我省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思政课专题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 编辑:辽宁省教育厅管理员
  • 来源:

  近日,由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辽宁省“四史”教育学习研究中心和辽宁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思政课专题教学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云端召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教授、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洪晓楠教授和省教育厅思政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致辞。

  会议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秦宣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颜晓峰教授,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带头人、硕士生导师赵冰梅教授分别以《新时代做好高校思政课专题教学的几点思考》《推进“概论”课专题教学内涵式发展的思考》《树立包含人民精神生活富裕的共同富裕观》《“概论”课专题教学设计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作辅导报告。主题报告密切联系思政课专题教学的实践、内容与形式,以及当前热点问题,分析独到、见解精辟,为广大思政课教师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

  会议还邀请了西安工程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郭松、哈尔滨工业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李键、湖南师范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丁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聂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获得者金梦兰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理论成果》《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何以必然?》《解读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百年红色基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何要坚持党的领导》《守正创新:正确把握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为题进行精彩的专题教学展示。5位思政课教师分享了教学设计思路,交流了教学内容,展示了教学风格,为广大思政课教师带来了有益实际教学的收获。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支持与响应,2000余人线上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