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行动”护航 | 大连海事大学线上招聘会提供2万余岗位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 文章来源:大连海事大学 【字体:打印本页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年寒假期间,大连海事大学开展了“智慧护航+成长导航+服务助航”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系列就业活动,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中国交通报也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感谢老师在寒假期间耐心地帮我审核选调生报名材料并盖章邮寄,及时赶上了选调生报名!”大连海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曹磊,在寒假期间报名了黑龙江省定向选调生,学校贴心暖心的就业服务,让他和很多毕业生顺利迈出了选调生报考的第一步。

  今年寒假期间,业务办理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断线,咨询电话始终畅通,每天为毕业生提供业务办理服务,及时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今年1月以来,先后举办了“冬季招聘”暨“考研后专场”空中双选会、承办了“24365校园招聘服务”辽宁高校综合类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了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空中双选会等活动,累计参会单位达427家次,提供职位1729个、岗位2万余个,共有1100余名毕业生参会。

  大连海事大学于1月中旬启动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系列就业活动

  大连海事大学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空中双选会

  “我参加了多场线上招聘活动,老师还根据我的求职意向帮我联系到了心仪的单位,HR对我也很认可,令人期待的工作就要来了!”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朴芷仪高兴地说。

  毕业后,选择军队文职岗位还是进入企业?困惑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田福全已久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学校就业老师给田福全进行了一次两个多小时的就业指导。专业、暖心的指导,让他了解到未来的职业发展情况,更坚定了内心的想法,整个人都轻松了起来。

  学校开展的特色咨询、简历优化、生涯探索、载体创新、课程指导、调查研究等“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有效指导毕业生择业,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质量。

  同时,大连海事大学持续开展“一生一策一方案”精准就业服务,建立帮扶台账,逐一了解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实时跟踪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持续精准帮扶重点群体,为毕业生就业助航,300余名毕业生从中受益。

  专项培训,组建“青春筑梦基层,扬帆蓝色梦想”选调生训练营,举办选调生专项网络培训,持续发布各省选调公告;精准服务,启动就业信息系统就业方案登记功能,登记就业信息、就业意向,在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期间,毕业生就业方案填报率达92.21%;宏志助航,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网络平台,面向全校重点群体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网络培训,提高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能力,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找到满意工作……大连海事大学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就业服务,为毕业生找到满意的工作保驾护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