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科大学成功举办医学人文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中国医科大学 【字体: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与人文融合,拓宽医学人文教育和研究的国际视野,推进人文医学学科建设,中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仁心医者文化研究所于11月26日通过zoom线上平台成功举办了医学人文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宫福清教授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国际知名学者和国内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医生、学生等40余人参会,网络直播平台累计观看人数3000余人。会议由中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王东红教授和副院长邹长青教授主持。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技术哲学讲席教授卡尔·米切姆,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教授王前,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教授丛亚丽,广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俊荣,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仁心医者文化研究所教授宫福清,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卡维·霍什努德,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尼古拉·利伯拉蒂,中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教授董园园,日本神户大学荣休教授、广岛市立大学客座研究员嘉指信雄,中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教授刘瑞琳,日本香川大学讲师本·约翰逊博士等国内外学者围绕医学人文相关主题带来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让国内外专家学者们得以增进了解、深入交流,在共识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人文医学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发展;在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医学人文教育的改革与前沿;在共识的基础上,为培养高质量的医学人才、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而共同努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