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月活动拉开帷幕——系列大型线下招聘活动之石油化工类招聘会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文章来源: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字体:打印本页

  辽宁省教育厅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工作要求,抢抓就业关键期和冲刺期,提早谋划部署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于2023年3月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就业促进月活动。3月17日上午,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承办的辽宁省2023届石油化工行业高校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举办,112家用人单位现场提供需求岗位401种、提供就业岗位5211个。来自全省高校的6000余名毕业生参加此次招聘会,现场达成协议意向的学生近1000人次。

  此次招聘会邀请省内沈阳、大连、锦州、盘锦等城市企业及山东京博集团、中化泉州石化、中国三十二冶、中国核工业第二二建、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中国三冶集团有限公司等112家用人单位前来遴选人才,岗位需求以石油石化、高分子、智能制造、新材料类等装备制造业为主,涵盖石油化工、机械电子、能源化工等多专业类别。

  学校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班年级辅导员也纷纷从就业指导、政策宣讲等“幕后”工作走向招聘会“台前”,在现场详细了解招聘单位人才需求状况及毕业生求职意向,鼓励同学们充满信心、积极主动,尽快找到满意单位。同时,老师们主动对接用人单位,向各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就业负责人崔老师介绍,针对学生求职过程中存在的简历不完美、面试能力欠缺等问题,学院开展了多次求职能力培训,邀请了学校就业部门、有关企业的人力资源经理分专题开展求职能力培训,有效提升了毕业生求职技巧和能力。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等部门在现场为毕业生们提供一站式指导服务,设立涵盖“毕业生应征入伍政策宣传”“就业创业指导”“简历门诊”“面试指导”在内的“一站式”服务,扎实助力毕业生求职择业、切实提高应聘成功率。同时,毕业班辅导员们开展精准式求职指导,通过走访学生宿舍、个体谈话、团体辅导等方式,靶向施策,点对点指导毕业生们制作简历,面对面讲授面试技巧,随时解答同学们求职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还联系邀请多家企业通过线上宣讲、个体推荐等方式进行精准招聘,促进学生更顺利就业。“此外,学院还组织专业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班团干部们客串就业信息收集员,开展立体式招聘信息推送有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求职。”

  教育厅将继续围绕拓展就业市场资源和强化就业育人引导两个方面,持续推出联盟性、行业类大型专场招聘会25场和研究生复试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各种线上就业辅导,积极融入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鼓励更多毕业生留辽就业。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并向二级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延伸,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