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1122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会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翟文豹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小平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纪委书记王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副校长范振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会议指出,要以“三个领会”,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是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审议通过《决议》和“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三是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 

  会议指出,要以“五个续写”,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要求。一是续写学校党建事业发展新篇章,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鲜明的政治方向、服务面向、育人导向。二是续写学校内涵式发展新篇章,必须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三是续写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新篇章,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破除制约发展的关卡阻碍。四是续写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新篇章,必须聚焦“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五是续写学校空天报国新篇章,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同向同行中赓续初心使命。 

  会议指出,要以“三个结合”,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宣传引导相结合,把干部群众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与统筹发展和安全相结合,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其他校领导,机关中层正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单位组织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