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玉为阜新市教育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中小学德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1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为阜新市教育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中小学德育工作,先后深入阜新市高级中学、阜新市蒙古族中学实地考察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中小学德育工作座谈会。

  王明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鲜明主题,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真正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变革、从新时代的伟大理论创造、从新时代的伟大斗争认识和领悟“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振兴举措和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王明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工作落实。具体到教育领域,就是要深化办学体制和教育管理改革,注重突出特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

  王明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研究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把德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实抓好。要坚持守正创新,统筹校内外、新媒体等资源,创新德育课程体系,丰富教学体验,打造“德育”品牌,推动思政课越办越好。要突出抓好德育教师队伍建设,配足配强德育教师,加强业务培训和能力提升,确保教师信仰坚定、政治过硬,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阜新市主要领导参加活动。阜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阜新市部分中小学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