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112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笃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落地见效,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二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紧密结合辽宁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分层次分阶段做好专题学习安排,深入推动“三进”工作,充分发挥全省高校各类思政课程、宣讲团体、网络媒体的宣传作用,扎实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积极服务党的理论创新工作,用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三要强化使命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事业发展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口,明年工作开好局,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推动全省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