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典型案例
双减动态(第1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来源:

  大连市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完善机制,弥补短板,确保全市在11月15日前高质量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任务;要求在摸清底数和现状基础上,聚焦校外培训机构党建工作面临的瓶颈和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坚持政治标准,立行整改解决,切实提升党建工作实际效果。

  鞍山市全力筑牢校外培训监管安全底线,制定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校外培训监管治理工作任务,加强对违规培训多发的重点场所、隐匿场所及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巡查检查,找准薄弱环节和发力点;向全市家长发出平安消费提醒,设置舆情处置联络员名单,增加巡查检查人员,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强化监管整治。双节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797人次,排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托管班、自习室375家,发现问题4起,予以警告并责令整改。

  盘锦市兴隆台区采取分类管理加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文旅局、科技局逐家机构进行数据稽核,建立一企一档资料数据库,进一步促进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监管。目前53家培训机构已完成一企一档资料收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