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典型案例
陕西彬州“四项治理”管控校外培训广告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教育部

 

  陕西省彬州市严格贯彻中央“双减”部署关于“确保做到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网络平台以及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线上线下空间不刊登、不播发面向中小学(含幼儿园)的校外培训广告”的要求,开展“四项治理”管控校外培训广告,净化了良好育人环境。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建立广告发布审核制度,严禁各类媒体及网络平台刊登播发校外培训广告,管住线上;加强城市“网格”管理,将校外培训广告治理纳入“网格”管理职能之中,严禁校外培训广告进入公共场所及居民社区,管住线下。同时,加强校园意识形态管理,严禁各类商业广告以任何形式进入校园,守住校园净土,杜绝出现任何新的隐形变异校外培训广告。

  二是强化协同治理。坚持全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及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联席会议牵头抓总,教育、市场、城管、公安、网信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拆除户外喷绘广告及宣传横幅27处,清理纸质张贴类广告30处,停止刊播媒体广告8条,肃清了存量。在此基础上,将校外培训广告管控纳入对各类媒体及网络平台日常监管、城市“网格”管理评比、校外培训机构年审年检及信用管理等之中,建立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确保多方发力、社会共治。

  三是强化常态治理。坚持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培训情况每周一检查一通报,每月一评比,并积极调动镇办、社区,发挥社区工作者、民警、环卫及创文志愿队伍等力量,建立日常巡查、劝止、举报等机制,开展户外广告常态长效治理。

  四是强化全程治理。市“双减”办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对校外培训广告治理等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确保及时有效发现处置隐形变异的校外培训广告新问题,并随机抽查回访学生和家长,健全研判、治理、回访为一体的全程闭环治理机制,全面堵塞监管漏洞。通过对学生及家长调查数据显示,治理满意率达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