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双减”进展
辽宁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超七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教育部网站最新消息,截至目前,辽宁省线下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转型或注销比例达74.18%,其中沈阳市压减率达76.9%。

  据介绍,辽宁省目前已组建7个省级督查组,深入市、县(区)学校、校外培训机构,全覆盖式明察暗访、座谈访谈,加强督导检查,推动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不同地方的特点和需求,构建街道、社区、网络员三级“网格化”动态排查机制。广泛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小学教师、社区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和学生家长等不同群体社会监督员,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执法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积极推动中心校以上学校全面普及“三队两组”(合唱队、舞蹈队、乐器队、美术组、书法组)艺术实践社团活动,辽宁全省4000余所中小学校中,87.4%的学校(3700所)建有不同规模的“三队两组”学生艺术社团,74.5%的县区(82个)建有2-3个建制完整的合唱团、乐团(民族管弦乐团或西洋管弦乐团)、美术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