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双减”进展
省教育厅召开视频会议落实“双减”精神 部署做好新学期基础教育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

 

  96日,省教育厅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基础教育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确保“双减”工作扎实推进、落地见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基础教育是提高国民素质、实现国家富强的基础性工程,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基础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确保年度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双减”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构建教育良好生态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双减”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各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双减”工作落实好,锚定一号工程不放松。要抓住新学期开学的关键期,切实做到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对校外培训机构严格审批、严格监管。要重点突破,体现新担当、展示新作为,真正显现新学期的新变化、新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指导,强化督导检查,抓好“双减”配套保障等工作。 

  全省14个市和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双减”工作专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