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双减”进展
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全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开展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专项整治期间,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消防救援机构抽调相关人员,成立联合工作组,加强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主管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定期会商、信息互通机制,组织开展联合检查和监督约谈。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进行逐一排查,建立问题隐患、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清单,督促指导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参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有关要求,开展自查自评,及时发现和整改风险隐患。对存在突出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及时向社会公示;对培训场所消防安全条件不符合国家规范标准要求、整改不到位或不能确保安全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