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双减”进展
辽宁线上“双减”品牌 | 全省初中阶段2022寒假“名师公益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来源:辽宁省教育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寒假期间,我省组织开展了辽宁省初中阶段“名师公益课堂”活动,增加优质线上教育资源供给,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指导需求,不断推动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校内“双减”改革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本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辽宁教育学院承办,于119日通过 “学到汇”平台进行首播,历时近一个月,于218日圆满结束。“名师公益课堂”主要面向全省初中学生、教师,围绕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5个学科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汇聚省内优秀教研员和名优骨干教师力量,采取“网络直播课+现场答疑”的方式,对全省初中师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我省通过高标准打造辽宁线上“双减”品牌,让名师资源惠及省内外,特别是惠及到农村偏远地区。“名师公益课堂”自开播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认可,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缓解了学生和家长的过度焦虑,有效避免了学生盲目参与校外补习辅导的“跟风”行为。

   

   

  据统计,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辐射到全国各个地区,参与学习人数达310756人,学习总人次高达100.6万,单节课最高学习人次达14.7万,线上实时互动累计留言34207条,累计点赞451.71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