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市县行动
本溪市明山区:将培训机构预收费全纳入银行托管账户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来源:辽沈晚报本溪时刻

 

   

  为切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维护校外培训机构和广大学员的合法权益,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教监管函〔2021〕2号)及省市教育部门的相关要求,明山区教育局积极推进风险保证金和预收费托管专用账户建立工作,确保辖区内各机构的资金监管数据与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联通,有效预防“退费难”“ 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

  明山区教育局指导辖区内50家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与符合条件的一家银行签订托管协议,开立唯一预收费资金托管专用账户,将预收费资金与自有资金分账管理,对机构收费贷款、合同使用、信息公示、票据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严格管理。各校外培训机构克服了时间紧,程序繁复等多方面困难,目前已经全部完成预收费托管专用账户的建立工作,并同步将预收费托管专用账户的信息更新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上,以便于更好地利用大数据、信息化和智能工具发现风险问题,提高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同时,明山区教育局针对校外培训机构“四多一高”的治理工作需要,再次提高资金监管标准,要求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将原有的风险保证金由不符合规范的个人定期存单升级为风险保证金专用账户,从而实现机构资金监管全纳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