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市县行动
2022年葫芦岛市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葫芦岛市教育局

  7月13日,葫芦岛市教育局召开2022年全市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2022年辽宁省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一年来葫芦岛市“双减”工作成果,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全面部署暑假期间“双减”工作。  

  会议指出,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葫芦岛市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教育领域重大改革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日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高,考试评价体系逐步完善,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明显提升;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压减率实现100%,校外培训预收费资金监管实现全覆盖,视频监控平台建设持续推进,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总结一年来“双减”工作成果,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早谋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双减”改革取得新成效。要加强暑期作业管理,严控作业总量,严禁布置要求家长代劳的作业;要加强暑期安全教育,严防溺水、触电等各类人身安全事故发生,督促学生做好健康监测。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贯彻落实《葫芦岛市2022年校外培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把握工作重点,狠抓落实。要全面加强预收费资金监管,确保预收费资金存量、增量全面纳入监管。要持续推动校外培训机构视频监控平台建设,确保出入口无死角安装监控,培训教室全覆盖。要严查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规范证照齐全机构办学行为、严查在职教师违规补课。要严格审核教材和培训材料,严禁使用有违国家教育方针、内容低俗违法、盗版侵权及未经审核通过的培训材料。要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推进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全面应用。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开展“双减”一周年宣传活动,将“双减”改革成效、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及时通过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引导树立科学的教育观、成才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