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市县行动
抚顺市教育局公布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本溪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7月9日全省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做好本溪市暑期“双减”工作和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工作,7月13日下午,本溪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暑期“双减”工作推进暨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工作会议。

  本溪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卢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民政局、市银保监局、人民银行本溪中心支行、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教师进修学院负责人,市直属中小学书记、校长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传达了7月9日全省暑期“双减”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上半年本溪市“双减”工作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工作,对暑期“双减”工作及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

  会议指出

  本溪市“双减”工作开局良好、扎实推进。当前,“双减”工作已进入中段攻坚、全面提升的关键阶段,任务还十分艰巨。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各中小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不断提升“双减”工作质量效果,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会议要求 

  一要筑牢学校主阵地,提升教育服务水平。各学校要认真谋划课程体系建设,坚决开齐开足规定课程。

  二要打赢校外主战场,强化培训机构监管。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对培训机构的资金监管、人员聘用、培训材料、广告管控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坚决防止学科类培训反弹。

  三要建立和完善在职教师违规补课治理机制。教育部门、各中小学要成立有偿补课的治理机构,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检查。

  会议强调 

  各县区“双减”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压实属地责任,党政统筹。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主责意识、担当意识,健全责任落实和督办问责机制,确保每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坚决查处非学科类机构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托管机构以托管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无资质机构以咨询、文化传播、游学研学、夏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等行为,统筹抓好暑期疫情防控和专项整治工作。要落实机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确保培训资金安全,有效防范“圈钱跑路”问题。要盯住关键人群,严厉查处打击,畅通市县区的投诉举报渠道,对查实的各类乱补课行为,要坚决严肃处理,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的学校,要通报批评、取消相关荣誉和评优评先资格等。将是否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务评审、岗位聘用、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实行一票否决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