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市县行动
县联合执法组国庆期间严查违规培训补课行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来源:昌图县教育局

  2022年10月5日,由县教育局、市监局、公安局、文旅广局、卫健局、综合执法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突击检查了长发镇、八面城镇、昌图镇。在长发镇检查艺舞轩文体俱乐部时,发现该机构存在违规培训跆拳道和舞蹈等行为,并属于无证无照经营,检查组告知该机构负责人,自今日起立即停止营业,待证照办理齐全后再经营。在长发镇盛源托管机构检查时,发现该机构疫情防控还存在漏洞,卫健局要求其立即进行完善,否则不允许营业。

  检查组来到八面城镇,对八面城镇的五所校外机构进行检查,五个机构都已关门休息,检查组又到一中附近的房产小区、一中家属楼、尚湖郡小区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违规现象。

  下午检查组又来到昌图镇对利民街的校外机构和一高附近的学府河畔、书香里小区的校外机构、托管班违规行为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未发现有违规行为,对个别托管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县联合执法组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对校外机构和托管班、自习室等,加大巡查工作力度,若发现违纪行为将严肃处理,坚决把县委、县政府整治“三乱”及违规培训行为长久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