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市县行动
坚持“双减”和疫情防控要求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来源:沈阳市教育局

 

    坚持“双减”和疫情防控要求不放松 

  ——沈阳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抽查 

  611日、12日是沈阳市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个周末,为“拧紧”“双减”和疫情防控“两根弦”,沈阳市市、区两级“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611日、12日两天“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机构、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抽查,重点对学科类培训机构是否违反培训时间规定,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进行检查,同时,对教师资格公示、明码标价、签订培训合同、培训项目备案等情况都进行了抽查。 

   

  

  两天里,全市共抽查校外培训机构510家,其中,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抽查了6个区的18家机构。全市累计发现存在问题的机构59家,取缔了无证“黑机构”2家,责令拆除违规培训广告4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由各区县(市)分别组织立即整改,并督促整改到位形成工作闭环。对严重违规的机构,市里向相关区下发了专门的督办通知,责令对违规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沈阳市市、区两级“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继续组织不定期抽查,巩固学科类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成果,进一步落实常态化检查机制和网格化责任机制,发挥好监管、执法、监督三支队伍的作用,对违反“双减”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校外培训机构坚决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