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市县行动
本溪市部门联动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抽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本溪市教育局

为巩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回头看”,切实做好“隐形变异”培训专项排查工作,严禁“考试季”出现校外监管的“空白期”。610-615日,本溪市“双减”办组织教育、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对明山区、平山区、溪湖区、本溪满族自治县校外培训机构采取“两不一直”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累计抽查各类机构72家。


 

在抽查中发现,有3家培训机构存在“隐形变异”疑似学科类培训行为;有1家培训机构违规对学龄前儿童开展学科类培训;还有1家培训班未取得办学许可,不具备对中小学生开展培训的资质。同时,抽查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隐患。对以上存在违规行为或安全隐患的机构,检查组当场对其做出立即停办、遣散学员、责令整改等处理决定。针对检查结果,市“双减”办下发通报,对被查出的校外培训机构予以曝光,同时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履行好属地责任,跟踪整改,对违规机构严查、细管、实抓,巩固全市“双减”工作成果。

 

 

本溪市“双减”办提醒各县(区),要充分认识校外培训治理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结合市级抽查发现的情况,加强工作部署,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日常检查与专项检查,做到“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巡、管得住、管得好”,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效果。本溪市“双减”办将持续深入开展抽查、暗访行动,对发现因不作为而导致校外培训机构隐形变异反弹严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培训行为,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