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市县行动
营口市强化举措 压实责任 筑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复课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营口市教育局

 

  近日,又一次战胜疫情的营口市开始复工复产,各类学校、幼儿园均恢复了线下教学,校外培训机构也一直在迫切的申请复课中。为尽快解决这一复课问题,把控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营口市站前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于69日至10日,在全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五部门联合检查行动,为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科学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把关,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分工协作、严把关口。站前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坚持“属地管理、分类施策、严格审核、安全有序”的原则,按照《营口市2022年上半年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条件评估验收细则》要求,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消防大队五个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对站前区37家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评估验收。区教育文化和旅游局对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应急处置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审核,并严格验收了从业人员管理与全员培训、全面排查、从业人员信息管理、机构日常管理等四个方面内容。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消防大队分别从安防建设、营业手续、清洁消毒、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核验,确保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工作安全平稳。 

  二是精心指导、立行立改。联合检查组对评估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均在现场直接指导,并记录在动态管理台账中,一校一档,存在问题的机构需在三日内整改到位,申请复查。对校外培训机构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联合工作组在给出专业意见办法的同时,更多地给予人文关怀和指导帮助,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快速解决。经过三天的共同努力,此次参与复课评估验收的37家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具备恢复线下教学的条件,目前正在“营口站前文教”公众号和“前城似锦APP”进行公示。 

  三是加强监管、筑牢防线。站前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将继续建立复课查验专班,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检查制度,监督各培训机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稳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复课工作。 做到合格一家复课一家,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履行“双减”承诺、存在安全隐患的,坚决严肃查处,不予复课。同时,拓宽校外培训监督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面向社会广泛征集违规违法问题线索,形成良好的监督氛围。

  下一步,站前区教育和文化旅游局将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常态化工作进行进一步督查指导,使各机构提高思想站位,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安全意识,为学生提供优质安全的教育环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