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双减”在行动 -> 市县行动
辽阳县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完成课程APP上架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来源:辽阳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提高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推进监管平台深度应用,增强“互联网+监管”意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校外培训监管和服务工作,根据市教育局工作部署,辽阳县教育局启动校外培训机构APP课程上架工作。 

  县教育局就该项业务,通过录制小视频集中培训、一对一答疑指导、培训机构一帮一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指导与培训,各培训机构在短时间内迅速掌握课程APP上架的技术支撑与流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填报及课程上架操作,做到了培训机构法人、证照、资金、人员、材料、场地和课程等信息伴随式采集并上传,县教育局及时审核相关信息,确保各类数据信息全部纳入、信息准确。 

  到目前为止,全县21所校外培训机构,在年初交纳完风险保证金后,于今日全部完成课程APP上架工作,实现了校外培训机构全部纳入资金监管平台。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积极推动监管银行接入监管平台,实现资金监管数据与监管银行实时同步;督促校外培训机构指导学生(家长)通过监管平台APP家长端实名制进行选课、交费、消课、满意度测评、投诉等操作工作;出台预收费消课、退费规则,确保资金安全,让家长不再担心机构卷款跑路、退费难等问题发生;充分利用好监管平台的日常监管作用、便民服务作用、风险预警作用,掌握市场动态,让监管更全面、更系统、更高效,助力“双减”改革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