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玉到辽阳市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4日
  • 编辑:
  • 来源:

  62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到辽阳市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王明玉先后来到辽阳市四高中、市招考办、辽化高中,深入考试指挥中心、监控室、听力播放室等处,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考前配套设施保障、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要求、防疫物资和卫生应急准备、高考全流程管理等工作情况,对辽阳市高考准备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王明玉强调,高考是国之大者,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和我省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高质量抓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考生应考尽考、考试安全平稳。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各环节操作流程,做好考试工作人员、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监测,严格分区管理备用隔离考场和防疫专用特殊通道,及时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开展全流程、全链条应急演练,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考试工作人员培训和考生心理疏导,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防范考试舞弊行为,通过“人防+技防”,对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实行闭环管理,加大对各环节工作的安检力度。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 

  期间,王明玉还到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谋划好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要加强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平安健康度过假期。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招考办主任张迎,辽阳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