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实地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 编辑:
  • 来源:

  日前,省教育厅专门组建14个督查组对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3月22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实地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坚定信心,坚持不懈,从快从严从紧从实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各校要从统筹协调能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强化家校协同防控、增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等七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一要加强统筹协调工作能力,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到属地疫情防控大局之中,重点协调解决隔离场所、转运车辆、生活和防疫物资保障等严重不足的现实困难和突出问题,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提供有力保障。二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铁桶式”管理,加强健康监测,校门处保安、接触冷链食品的食堂工作人员以及接触快递的校内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必须每天完成1次核酸检测,封闭在校内师生员工按每天20%的比例循环抽检。三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修订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有效启动。四要加强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强化线上教育资源运用,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五要加强家校协同防控,充分调动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全程参与,积极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家长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共同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六要加强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安排党员干部、学工队伍下沉一线,及时听取并反馈学生诉求,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七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把全民抗疫作为一次生动的大思政课,通过“两微一端”宣传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弘扬新风正气。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守在一线,强化指挥调度,履好职、尽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各督查组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切实督促整改落实,为在校师生织密安全防护网。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厅长李庆才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迎通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当前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并对有关工作作出部署。省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督查组成员,省内各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