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报及培训会在沈阳召开

  •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 编辑:辽宁省教育厅管理员
  • 来源:

  9月15日,2022年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通报及培训会议在沈阳市召开,本次会议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全面筑牢校园实验室安全防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一一列举了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大连交通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营口理工学院和沈阳化工大学依次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各高校在实验室管理过程中要压实各级责任、提升专业化水平、强化安全教育与日常管理、加强危险源尤其是危化品管理、细化完善实验室安全预案。扎实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认真落实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任务,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召开了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培训会,为省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为全面筑牢校园实验室安全防线保驾护航。

  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沈阳、大连、鞍山、营口市教育局、省内55所本科高校和辽宁教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