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沈阳市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 编辑:
  • 来源:北斗融媒

  3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市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师生安全和身心健康。

  近期,我省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特点,特别是校园学生基数大、人群密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李乐成前往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实地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2号学生公寓楼下,李乐成与值守的教师志愿者深入交流。值守人员说,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组织有序,学生积极配合,尽管天气很冷,但师生的心是火热的,能够做到乐观面对、从容应对。李乐成勉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临阵不乱,把各方面信息讲清楚,让各环节保障跟得上,确保广大师生心中有数、心里有底,凝聚起强大防控合力。

  沈阳方特花园酒店是一处集中隔离场所。“配备了多少工作人员?”“电梯如何使用?”“学生情绪怎样?”循着细节、盯着问题,李乐成仔细检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隔离点“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等措施,严格执行隔离点工作人员操作流程、隔离酒店管理规范,严格做好电梯间、卫生间等环境消杀,抓好垃圾清运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要启动心理援助,让隔离师生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防疫知识,加强自我防护,配合做好工作。

  调研途中,李乐成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地方属地责任、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排查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堵住漏洞,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李乐成还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督导,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李乐成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连线调度营口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尽锐出战,决战决胜,采取更加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风险识别、风险管控、科技支撑能力,快速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

  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沈阳市市长吕志成分别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