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减”工作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 编辑:教育学院审核2
  • 来源:

  12月15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减”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传达落实教育部全国“双减”工作调度会精神,总结梳理我省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双减”办主任张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双减”工作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四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我省“双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强化,作业总量和作业时长有效压减,课后服务内容不断拓展,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高;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实效,机构数量大大压减,资金监管范围不断扩大,违规培训整治持续深入,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全面推广使用,从业人员管理不断规范,督导检查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正面有力,全社会协同推进“双减”工作的氛围已经形成。

 

  会议强调,当前“双减”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双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锚定年底交账任务,抓住元旦、寒假、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双减”年底攻坚战。校内方面,要巩固成果防反弹,消除盲点找问题,提高水平抓突破,要进一步提升作业管理水平、提高课后服务和课堂教学质量,要持续推进家校社共育,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校外方面,要持续大力压减学科类培训机构,抓紧出台学科类培训收费政府指导价具体标准,全面落实预收费监管要求,严厉查处违规地下培训,加强培训材料和培训人员的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以“双减”工作的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沈阳市、本溪市、丹东市、铁岭市分别汇报了“双减”工作推进情况。

  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辽宁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省督查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组联络员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