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玉到部分高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 编辑:
  • 来源:

  3月2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先后到东北大学、辽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沈阳科技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一同督导检查。 

  王明玉以“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了三所高校校园封闭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校门管理、师生健康排查、后勤保障、线上教学、人文关怀及心理疏导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各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王明玉对各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王明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筑牢高校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王明玉要求,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提振各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促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力有效落实;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铁桶式”管理,把好门、管住人;修订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有效启动;强化线上教育资源运用,多措并举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加强人文关怀,做实做细校园封闭后的各项保障工作,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林等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