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玉督导检查部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 编辑:
  • 来源: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通过实地考察、视频调度方式,督导检查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和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北大学和沈阳工业大学,王明玉重点查看了校外物资运转缓冲区、快递中转站、后勤物资进校消杀点、核酸检测现场、校门和食堂,详细询问了校园闭环管理、师生核酸检测落实、健康监测场所运行、快递物资进校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视频调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时,重点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和工作开展情况、师生在校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暑假安排情况的汇报。王明玉对三所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 

  王明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王明玉要求,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盯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查漏洞,补短板,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科学设置校外物资运转缓冲区,加大对外来物品的消杀力度。要加强校园后勤保障,严格食堂、超市等管理,确保物资充足、物价平稳。要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深入了解师生诉求,做好对师生的人文关怀。 

  王明玉要求,要妥善做好暑假安排工作,组织好毕业生答辩、学位授予、毕业典礼、安全离校和就业帮扶等工作,确保已完成教学计划的学生有序放假离校,同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家。要利用假期提前谋划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查找和解决基础设施、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的问题短板,暑假期间如果有学生在校内,要严格执行封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少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林参加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