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玉到抚顺市、阜新市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高考准备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 编辑:
  • 来源:

    517日至18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到抚顺市、阜新市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高考准备工作。

  王明玉分别来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抚顺市第一中学、彰武县高级中学,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并对抚顺市、阜新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 

  王明玉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学校要深查短板,细堵漏点,消除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守好入校关口,强化人员管理,确保所有师生员工行动轨迹可查可溯;要严格落实师生每周两次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每天核酸检测制度,做到全覆盖,不漏一人;要全面加强健康监测,做好防控物资储备,保证校内健康监测场所的有效运转;要加强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确保食品安全、服务多样、物价稳定,站在师生角度为他们排忧解难,使每项措施有力推进又不失温度;要因时因势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加强校内工作联动和信息共享,筑牢同心战疫的心理健康防线;要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妥善安排好学生考试、毕业就业等工作。 

  王明玉强调,高考是国之大者,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民生问题,关系百姓切身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相关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高考准备工作。要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准备,严格落实高考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部门联动,利用大数据掌握考生核酸状况,加快考生进入考点考场速度防止在考点门前产生拥堵。要把好考点入门关、入楼关、入考场关,坚决杜绝手机等作弊器材进入考场。要强化考试过程闭环管理,通过“人防+技防”手段强化考试各环节、全过程监管,努力创造优质考务环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考办主任张迎,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庆才,抚顺市、阜新市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