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玉到沈阳市调研中小学春季开学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 编辑:教育厅办公室审核
  • 来源:

 

  31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到沈阳市部分中小学调研春季开学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双减”任务、教育教学等各项重点工作,守护师生人身安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沈阳市岸英小学,王明玉参观了解岸英像、岸英树、岸英文化馆等学校的标志性场馆详细询问校园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红色教育、学校党建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开展英雄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学校办学有特色、活动有载体,希望学校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英雄教育品牌影响力再提升。 

  

 

  在沈河区热闹路第二小学,王明玉深入疫情防控隔离室、食堂认真查看防疫物资储备、食品留样、燃气安全等情况,走进劳动教育专用教室与正在上课的师生交流。他对学校食堂管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属地政府要加强防疫物资的调拨与更新,希望学校重视并上好劳动教育课程,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沈阳南昌新世界中学,王明玉认真了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双减”政策、学校作业管理等情况,走进课堂与师生交流,勉励学生好好学习、长大成才。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双减”落实,提高作业管理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持续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发挥环境育人功能,开展校园绿化,建设美丽校园。 

  

 

  在沈阳市志成中学,王明玉实地考察学校操场、教学楼、心理咨询室等,询问了解学校管理、师生返校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课开展及师生日常心理疏导工作的汇报,并深入教室与师生进行交流。他希望学校在升级办学特色、丰富教育内涵、提升教育品质等方面积极探索,持续重视并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加强与专业心理医疗机构对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