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守权到部分高校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 编辑:
  • 来源:

  3月1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和沈阳工学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冯守权实地查看了两校校门、快递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医务室、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等重点区域,听取了两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校园出入管理、快递包裹防疫管理、学生及教职员工健康状况监测、后勤服务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核酸检测与隔离防护、医务室就诊接待等情况。
  冯守权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和教育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一要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有效做好防控工作,做到及时动态跟进,第一时间有效管控风险。二要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严格实施校园出入审批制度,严防未经批准人员进入校园。三要加强师生健康监测。要密切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对校园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加强健康管理,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四要严格快递包裹防疫管理。在校门外设置快递物品中转站,所有进校的快递物品要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进行管理。五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确保预案的可操作性,提前规划好校内、校外应急隔离场所,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并做好一旦校内工作人员被隔离,防控及服务人员力量不足时的应急解决预案。六要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生活用品保障,维持物价稳定,切实提升相关场所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两所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