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王明玉检查我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 编辑:教育厅办公室审核
  • 来源:

 

  12月2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招考委主任王明玉专程前往2022年我省硕士研究生考点沈阳市新城子第一小学、沈阳工程学院,实地检查研考组织工作,并听取全省研考考务组织情况汇报。

 

 

  王明玉副省长一行实地视察了验码测温、入场通道设置、特殊考生隔离室、备用隔离考场、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等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详细查看因疫情隔离在沈的黑龙江借考考生特殊安排参加考试情况,以及考点疫情防控、安保措施、考务人员培训及考试安全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

 

 

  王明玉充分肯定了考点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的做法。他强调,各部门各考点要强化研考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全过程、全环节管理。一要强化考生服务和应急处置,做好统筹安排、特殊安排、精细安排,为广大考生特别是借考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做到“应考尽考”,强化与部门间协调联动,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强化考试组织关键环节,做实做细体温检测、“两码查验”、隔离考场设置等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考场内部管理,牢牢守住试卷安全底线,确保考试规范有序;三要强化考风考纪管理,强化考生入场安检、考场管理、考中巡查和考后回放等关键要素,配齐设施设备,严格落实“人防”“技防”各项措施,坚决打击考试作弊行为,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确保实现全省平安研考工作目标。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考委副主任孙繁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招考委副主任冯守权参加调研,省招考办和沈阳市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