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应急语言服务团成立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
  • 编辑:辽宁省教育厅管理员
  • 来源:

  7月29日,由国家语委中国东北亚语言研究中心、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联合承办的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应急语言服务团成立大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副司长刘宏、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罗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应急语言服务团理事长刘利、大连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伟辰为大会致辞。应急语言服务团成员单位代表、大连外国语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学科梯队成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应急语言服务团章程》的制定过程、服务团组织框架的产生过程和服务团未来三年总体工作方案。辽宁大学、吉林大学、黑龙江大学、内蒙古大学分别代表各省区发言。

  

  东北三省一区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应急语言服务团是由大连外国语大学倡议发起,由志愿从事应急语言服务的联盟高校自愿组成的公益联盟组织,主要针对东北三省一区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及国家其他领域重要工作中急需克服的语言障碍,提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外国语言文字等方面的语言服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