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碳中和协同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 编辑:辽宁省教育厅管理员
  • 来源:北斗融媒

  

  8月5日,由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联合指导,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与辽宁省能源研究会共同创办的辽宁碳中和协同创新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罗文波、省科技厅副厅长安锦香等出席仪式。

  会上,辽宁省能源研究会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书。

  

  据悉,辽宁碳中和协同创新研究院是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协同指导,辽宁省能源研究会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发起,立足辽宁特色优势,助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将在新能源领域技术研究、成果转化、决策咨询、人才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国家电站燃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电投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国家电投东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朝阳环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企业和高校联合参与建设。

  

  启动仪式后,大会进行了以“固体废物处置与资源化”为专题的“双碳”科创路演对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