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科大学成功举办2022年辽宁省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临床与科研培养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文章来源:大连医科大学 【字体: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不断深化我省医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9月2日,由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辽宁省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主办的“杰为卓荦”2022年辽宁省全科医学硕士研究生临床与科研培养线上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刘志宇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于晓松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清华大学致理学院院长李艳梅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闫军浩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天坛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暨南大学附属医院、空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中国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等全科医学专家就全科科研选题与研究生培养、论文写作与投稿、全科研究生导师岗位胜任力、全科核心技术、临床思维培训原理与方法、全科医学教育的人文实践、科技成果转化等作了主题发言。大连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沈阳医学院及省外高校师生2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次线上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发挥了我省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是省内外优势医学资源的一次整合和共享。通过举办论坛,为我省乃至我国全科医学研究生教育发展拓展了新思路、探索了新模式,对提高全科医学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起到推动作用。未来,中心将继续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营造创新氛围,不断提升导师队伍建设水平,为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高层次临床医学创新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