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城市学院部署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落实工作 着力实现“六个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文章来源:沈阳城市学院 【字体:打印本页

  2月13日,沈阳城市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教育厅2023年工作要点,对学校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学校提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着力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好党建工作各项制度。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倾力投身教育事业,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取得新突破,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推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不断推进学校发展建设水平实现新跃升。

  学校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制定了“教师与学生紧密接触、教学与实际紧密联系、创新与发展紧密结合”的工作方针,创立生活导师、专业班主任、政治辅导员“三位一体”的全员育人体系,创建以岗位能力形成为核心的职业情境化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以“自主学、动手学”为主要特征的实践化教学体系,树立“爱好体育、崇尚艺术、关心时事、追求时尚”的校园文化,在“我行我能”校训精神的激励下,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效。下一步将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带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升办学质量,大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将按照发展建设规划,锚定战略目标,聚焦学校全面发展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坚持抓好党的建设,持续彰显办学特色,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在6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服务学生全面成长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在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基础上,创新学生发展服务体系。二是积极应对新信息技术革命,在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上取得新突破,构建智能感知环境和虚实融合新型教育教学空间。三是在提升服务辽宁卫生健康能力上取得新突破,成立生命与健康管理学院,建设生命医学检测中心等教育教学设施,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四是主动融入数字辽宁、智慧城市行动,在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取得新突破。五是积极繁荣辽宁文化事业,在打造新时代文化精品上取得新突破。拍摄反映新时代辽宁高校改革创新发展的30集青春励志校园剧《大三女生》,入选教育部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和省委宣传部精品创作生产扶持项目,取得发行许可证,拟在全国卫视和地方台首播,为繁荣辽宁文化增光添彩。六是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弘扬辽河文化、振奋新时代辽宁精神上取得新突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