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一科研基地入选 “111计划”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文章来源:新华网 【字体:打印本页

  近日,大连大学生物计算与人工智能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2023年度“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名单。

  该基地以大跨度学科交叉为背景,融合信息科学、生物和医学等学科,探索颠覆性新型碳基人工智能新理论与新方法,并以人机交互等前沿技术应用基础研究为抓手,围绕智能感知、运动预测、行为认知、安全通信和大数据处理等领域,积极建设成为支撑大连市软件信息产业的国际化科研平台。

大连大学生物计算与人工智能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据介绍,“111计划”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等学校自主创新的重大举措。其目标是从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海外学术大师、学术骨干,配备一批国内优秀的科研骨干,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推进我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