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清原县教育局:“三亮三做到”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文章来源:抚顺市教育局 【字体: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就餐环境,保障学校食品安全。抚顺市清原县教育局开展以“本色行动”为主题的“三亮三做到”活动,切实从学校菜品、食堂环境、卫生习惯入手,确保食品食用安全、设备食用安全和资金管理安全,努力让学校师生吃的安心放心。 

  实施“三亮”,营造良好就餐环境。一是亮菜品。将当日菜品及水果、制作菜品过程、清洗过程等以短视频等方式向社会、家长进行展示。二是亮环境。将食堂清洁、物品摆放、消杀等场景,以不同形式向家长及社会进行展示。三是亮习惯。将师生在“节约粮食”、“文明就餐”、“营养日”、“世界清洁日”等主题活动中的风貌,以不同形式向家长及社会进行展示。 

  实现“三做到”,确保就餐安全放心。一是做到食品食用安全。食堂定期消杀、清理,保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无死角,定期整理货物保证没有过期物品。二是做到设备使用安全。熟悉电器厨具设备,按照安全操作规范使用刀具等设备。三是做到资金管理安全。按照文件要求,配备配齐食堂工作人员,保证蔬菜、水果、奶、调料等用品采用集中定点采购,保证票据按流程签字,按要求索证索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