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天山一校:航空课程进校园 点燃少年苍穹梦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2022年12月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新意迭出的“天宫课堂”把航天梦、中国梦播撒到每一个孩子心中。

  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实,2022年9月,沈阳市天山一校与驻沈航空航天科研部门共同为学生量身定制了航空航天特色科普课程,教材分成低中高三个年段进行知识的传授。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个性化发展,培养学生脚踏实地,勤奋创新的品格。

 

  航空航天课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以体验式教学为主,以玩中学、做中学的教育理念为核心。在课程实施过程中,全校42名班主任教师通过信息化手段和讲解,引导孩子们深入了解航空航天科普知识,我国航空发展史、叩问天门的英雄故事等,让航空梦想照进现实。

  全校1800多名学生经过半个学期的学习,知道了蜻蜓飞起来,风车转动起来及降落伞降落的原理;明白了四季星空和宇宙的奥秘;懂得了怎样使纸飞机飞得更高;了解了伯努利原理、流体力学的应用。

  航空航天科普研学活动,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他们告诉老师,将立志把学到的航天知识和精神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去实现更伟大的航空梦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