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守护 全程陪伴 东北育才学校全力确保新疆班学生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文章来源:指尖沈阳 【字体:打印本页

  日前,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全市中小学离校开展线上教学的严峻时期,东北育才学校留校的234名新疆班学生深深地牵动着育才集团全体教职员工的心。学校就是他们的家,老师就是他们的家人,学校立刻成立新疆班专班工作组,24小时全程陪伴,全力做好教育教学、学习生活的保障,让留校的学生再次感受到了育才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新疆学子的关爱。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快速隐匿传播、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形势,东北育才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高琛第一时间深入新疆班调研,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各项工作。立即划定“闭环管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新疆班党员干部教师带头主动迎战、坚守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全力守护在校新疆学子的身心健康。集团副校长苏振敏带领干部、教师、后勤管理人员吃住都在学校,24小时值守,时刻陪伴在学生身边。内派教师白生燕始终和学生们在一起,组织监测体温、研究报表,关心帮助生病的同学;心理教师戴隽瑶加入学生微信群,通过群体辅导、私信聊天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学生的心理压力;食堂管理员杨凯森抓好食堂服务保障工作,把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体现在可口的饭菜中……

   

   

   

  新疆班一直坚持健康巡查制度和晨、午、晚每日三检制度,监控学生体温并做认真记录,组织同学收看疫情防控宣传片,签订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各个班级坚持消毒和通风,组织好网课、自习,强化就餐要求,学生单座用餐,间隔一米以上。要求学生日常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证充足睡眠,组织学生开展户外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新疆学生麦尔哈巴说:“疫情封闭的日子有些无聊,有些难捱,但是看到老师们那样辛苦的为我们日夜操劳,为我们舍弃了自己的家人孩子,我们感到由衷的温暖。”

   

  每一个“小我”的力量都弥足珍贵,每一位东北育才教职员工的真情付出都是爱和责任的力量。他们坚信,保护学生,保卫城市,共同期待疫情早日过去,一定会早日迎来沈城的春暖花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