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长寿面 一个荷包蛋 一场简单仪式 三代育才人封闭校园里同过特殊的生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文章来源:指尖沈阳 【字体:打印本页

 

  一碗长寿面,一个荷包蛋,简单的仪式,却成为三代、四位育才人特别的生日体验。4月2日,是东北育才学校疫情封控管理期间平凡的一天,但对仍然留守在育才园的四位师生而言,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是他们的生日。 

   

  校长苏振敏出生于1963年,不但是育才的毕业生,而且在这里度过了自己整个教育生涯。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和沈阳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东北育才学校从3月14日开始实施24小时校园封闭管理。为了确保留校的234名新疆班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已经年近六旬的苏校长不顾自己因身体状况不佳需要服药的情况,坚持留守在学校,与学生们学习、生活在一起。她说:“新疆班学生远离父母到育才求学,我们就要担当起他们父母的角色,要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守护好每一名学生。”

  食堂主厨邵东明出生于1982年,在育才工作已经有20年了。他回忆,刚来育才时自己只是一名水案员工,是育才给他搭建了不断学习进步的平台,在师傅的悉心指导、同事的支持鼓励和自己的刻苦努力下,他终于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他说:“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新疆学子保驾护航是每一名育才教职员工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会坚守岗位,抓好食堂服务保障工作,把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体现在可口的饭菜中。”

  高三1班的艾柯代同学出生于2003年,已经在育才求学三年的她早已将这里视为自己的第二个家。艾柯代说:“原本以为今天会是一个平淡的生日,但得知自己和苏校长是同一天生日,我真的很开心。今天,我还得到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祝福,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这个在疫情期间过的独特的生日将让我终身难忘。”作为一名高三学生,艾柯代正在认真地复习备考,她感慨道,自己在学校的一切仿佛都在倒计时,校长和老师们的关怀和照顾始终都在激励着她,她愿用今天的勤奋努力换来所有美好的如约而至!

  高一2班的阿不都赛米同学出生于2005年,短短半年时间已经让他很好地适用了育才的学习和生活。他在这里认识了和蔼可亲的老师,结识了优秀有趣的朋友,即使因为疫情被封控在学校,每天的生活也是快乐而充实的。塞米说:“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过生日。当得知今天有包括苏校长在内的3个人和我一起过生日,我真是既惊讶又开心!虽然没有生日蛋糕,没有许愿吹蜡烛的环节,但师生欢聚一堂,苏校长还亲切地送给我生日祝福,祝我能在温馨快乐中开启高中生涯,让我感受到了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一碗长寿面,一个荷包蛋,简单的仪式却成为三代、四位育才人特别的生日体验。温馨的场面也让学部的所有师生动容。高一2班的班主任马欣老师动情的说,这个生日太有意义了,感谢苏校长在疫情期间对孩子们的无私奉献。高一1班班主任王艳清老师说,在这种情况下,陪伴比什么说教都更有意义。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虽然时光会流逝,但和校长一起过生日的温暖画面,必将成为新疆学子们心中永恒的美好回忆。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