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5月25日,“建行杯”辽宁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增强创新创造活力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希望。
  会议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的正确领导下,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要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统筹推进、改革驱动、项目引领、平台支撑、监督评价,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省获批“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10所,实施“大创计划”国家级项目7344个、省级项目13625个,已实现成果转化的大创项目1699个。
  会议要求,本届“互联网+”大赛要按照教育部的总体部署,围绕“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目标,聚焦“五育”并举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培养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不断提升高等教育竞争力、创新力、贡献力和影响力,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要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健全校校、校企、校地、校所协同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二是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要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生创客空间等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作用,面向大学生开展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培训,激励广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三是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要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优势,联合开发区、高新园区、行业企业建设现代产业学院、双创实践教学基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打造“城校共生”“校企共生”新生态。四是以创促就,构建创业带动就业新体系。要面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需求与投融资对接会,推动一批大赛优秀项目落地转化,形成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效应,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沈阳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连军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副行长王刚致辞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协办,沈阳工业大学承办。省内高等院校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大赛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各市教育局负责人收视本次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