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生命教育走进牡丹社区”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11月19日,省教育厅举办“跟随总书记的脚步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命教育走进牡丹社区”系列科普活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积极向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普及生命演化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传递科学家精神,提高大众科学文化素养,为推进和拓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孔峰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刘铸、三台子街道党委书记王宏伟、牡丹社区党委书记王晖等参加活动。

  

  孔峰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事关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安康,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我们要积极推动公益性课外体验活动走进社区,促进学生的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沈阳师范大学成立社区“恐龙学院”,打造“流动博物馆”,并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将有助于促进社区中小学生乃至广大居民科学素养的提升,进一步夯实社区这一科普宣传重要阵地建设。孔峰表示,省教育厅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与牡丹社区开展共建活动,聚焦“一老一幼”服务需求,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多元协同育人模式。发挥优质教育资源优势,扩大辐射面,逐步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不断强化学生科学素养、科学思维、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将孩子们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现场

  

参观在社区梧桐书房举办的古生物化石及科学家精神展览

  

举办科普讲座与手工活动

  启动仪式后,“行走的课堂”——科普讲座、“神奇的远古世界”——手工制作、“流动的博物馆”——化石展览等系列科普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受到小朋友及社区居民的普遍欢迎和热情参与。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