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玉在沈阳督导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11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到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工作充分准备,保卫好校园、保护好学生、保障好生活。

  王明玉走进食堂、学生宿舍、超市,详细了解校园管理、核酸筛查、宿舍管理、教学管理、物资供给等情况,并听取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王明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处于紧要关键阶段。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王明玉强调,要畅通投诉平台和热线电话,接诉即办,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要紧密关注食堂、超市等方面物资供应,让学生吃好吃饱,严查严管借疫情抬高物价行为。校内图书馆、体育场馆、浴池、活动中心等场所要正常开放,在落实好防控措施前提下,尽量满足学生课余活动需求。要加强人文关怀,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和正向引导,帮助学生疏解不良情绪。

  王明玉强调,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及时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突发校园疫情风险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即刻响应。要定期开展全员参与、多场景、实操性应急演练,提高学校整体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与属地相关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密切配合,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委员孔峰参加检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