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高校强化内涵建设助力振兴新突破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1月6日,全省高校强化内涵建设助力振兴新突破推进会议在沈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总结全省高校内涵建设成效,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我省出台了“本科教学15条”“研究生教育15条”“职业教育20条”,推进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和职业教育改革,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实用高效发展,全省高校内涵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办好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辽宁振兴。全省各高校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面向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这个主战场,聚焦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奋力开创全省高校内涵建设工作新局面,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一要狠抓“双一流”建设,对标国家建设标准,锚定重点求突破,把传统优势学科做深做强;二要动态优化学科专业,加快学科专业“调停转增”,科学布局支撑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学科专业;三要抓好教学质量提升,实施教考分离,推进考试题库建设,优化教学内容和结构,积极引育高素质教师队伍;四要明确各高校办学定位,彰显学科专业特色,合理规划人才培养层次和规模,不断提升服务发展能力;五要继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各方面改革措施落地见效。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王庆东通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辽宁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作了交流发言。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省属、市属高校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