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东走访慰问辽宁省实验中学新疆部师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1月21日,农历大年三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庆东到省实验中学新疆部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师生,向全体新疆部师生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并与师生欢度新春佳节。

  

  

  王庆东实地考察了学校新疆部办学条件,与新疆部学生、带班教师和学校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学习生活情况,与师生一起观看文艺节目、写福字、猜灯谜、包饺子,在学生餐厅共进午餐。

  

  

  王庆东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疆部的同学们是党的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新疆幅员辽阔、山川壮美,人民淳朴、物产丰富,地理上是欧亚大陆的中心,经济上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作为向西开放的前沿,新疆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建设新疆的栋梁,成为民族团结的纽带,成为新疆与辽宁联系的桥梁。欢迎来自新疆的同学们完成学业后留在辽宁、留在第二故乡,为东北振兴、辽宁振兴做贡献。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更好成绩。

  

  王庆东强调,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力以赴把新疆部办得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林,辽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娇、院长孟宪彬,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