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2月23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力做好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来抓。要树牢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展和安全两个责任一起扛、两副“担子”一起挑,切实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贯穿到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全过程,体现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严密组织、严格举措,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落实“管教学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学段必须管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防微杜渐、未雨绸缪,有效防范冰面溺水、校车安全、春季火灾、食品安全等风险隐患,全力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巩固成果、坚定信心,统筹抓好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要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加强健康驿站管理,保障健康驿站安全有序规范运行;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要加强卫生室(保健室)建设,为师生健康安全做好护航服务。要结合实际情况和学生身体状况,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科学设计和安排好体育教学活动。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做好多病共防工作,提高师生对预防季节性传染病的防控意识。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处)室负责同志,沈抚示范区社会事业局负责同志、各部门负责同志,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