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长“辽”决策 | 辽宁省教育厅:促进教育公平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 【字体:打印本页

厅 长 说

完善覆盖全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紧密对接重点行业领域发展需求,组建5个市域产教联合体、6个产教融合共同体,培育100名“兴辽未来工匠”。

 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辽宁省教育厅加强政务公开,及时发布政策解读,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教育强省建设。

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13个县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通过省级验收,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9.2%。

拓宽就业渠道,抓好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使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实施“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工程,建设100个示范性特色专业学院,建好8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推进兴辽卓越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以及“双优”中职学校、专业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紧密对接重点行业领域发展需求,持续加强校企、校地合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