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守权到辽宁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11月3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到辽宁大学调研。

  冯守权先后实地考察了辽宁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文科综合实验中心,详细了解学校纪检监察、应用经济学等重点学科以及文科实验室建设情况,对近年来学校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阶段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冯守权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不断深化党员、干部、师生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推动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发挥高校智力和人才集中优势,组织重大专项,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阐释成果,汇聚全省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冯守权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彰显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要全力推进“双一流”高质量建设,优化学科专业调整,重点加强主干基础学科、优势特色学科、新兴交叉学科,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建设,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培养急需高层次人才、基础研究人才中的主力军作用。要坚持引育并举汇聚优秀人才,完善创新团队建设机制,健全科研体制机制,开展有组织科研,打造良好科研生态,努力产出更多高水平成果。要推进高等教育开放办学向纵深发展,依托东北“三省一区”高校平台,整合办学资源,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推动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扩大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加快新文科实验室建设,加强重大科研平台协同对接,着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辽宁大学党委书记周浩波、党委副书记潘一山,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