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东到阜新市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文章来源: 【字体:打印本页

  4月11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兼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庆东到阜新市调研基础教育工作。阜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鹏举陪同调研。

  王庆东先后深入阜新市海州区中华路小学、阜新市蒙古中学、阜新市实验中学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各学校教育教学、特色课程、师资队伍、校园文化、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少数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教育等情况,对阜新市基础教育工作给予肯定。

  王庆东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基础教育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乎千家万户福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大力推进基础教育提质扩优,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教育力量。

  王庆东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育人为本,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培育优质特色普通高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实施好“中学生英才计划”,撒播科学的种子,努力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后备人才。要坚持“五育并举”,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打造多样化的精品特色课程,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深化“体教融合”,为辽宁振兴“三大球”储备人才。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扎实做好家访等工作,凝聚家校社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凝聚部门合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要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载体,不断加强少数民族学校管理服务,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阜新市副市长林莉,阜新市教育局、海州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

 

 

 

相关文档